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局正式受理C919大客机型号合格证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3:46  中国民航报
资料图: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资料图: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本报讯 记者吴丹报道:12月24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申请受理仪式在北京举行,民航局向中国商飞颁发了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受理申请通知书。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仪式上表示,作为国家航空运输业和民用航空产品适航审定的主管部门,民航局积极鼓励航空公司选择使用国产飞机,大力支持民用航空制造业按适航标准研发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民用航空产品,大力支持中国商飞公司研制大型民用客机。他要求,作为申请方,中国商飞要认真履行主设计制造厂的适航责任,尊重适航规律,做好航空产品对确定的审定基础所要求的各项符合性验证工作,向局方来证明产品的符合性;作为审查方,适航审定人员要严格按照适航规章、标准和程序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做好各项审查工作,按照“坚持标准、实事求是、条款衡量、数据说话”的原则开展工作,代表公众确认产品的符合性。

  李健同时指出,加强适航审定能力建设已经列入民航局“十二五”规划,民航局将重点加强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等适航审定组织机构建设,健全适航审定队伍,完善适航审定规章,建设适航审定技术研究能力,加强适航审定国际合作,建立起适应国际新技术、新标准、新程序的适航审定体系,为促进民用航空制造业发展,提高民用航空安全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殷时军在会上介绍了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申请初步评审情况。2010年10月28日,中国商飞公司正式向民航局提出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证申请。

  民航局适航审定司授权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对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进行评审,经专题评审组评审后,现明确所申请的C919大型客机基本航程型命名为C919—311,增大航程型命名为C919—311ER。基于评审组的评审结论和建议,适航司决定受理中国商飞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并将成立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按项目研制进程做好型号合格审定工作。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在会上表示,作为大型客机适航取证的申请人,中国商飞公司计划在2014年实现大型客机的首飞,2016年取得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及相关证件。大型客机获得适航批准后,表明大型客机具备与正在运行的世界一流先进飞机同等的安全水平。

  据了解,目前C919国产大客机研发项目已初步完成和确定了全机总体气动布局、飞机主要性能指标和全机总体布置等总体设计工作,系统设备联合定义(JDP)、制造-设计并行工程工作正在推进,国内外供应商选择基本完成,七大部段样件陆续交付,试飞规划与实施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年底通过评审后于2011年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