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称联合军演意在明示朝鲜“停止敌对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与美国国防部长官盖茨20日在国防部举行会晤,之后发表联合声明称,预定于本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是一次“防御性质的演习”。

  韩美的联合声明还表示,此次韩美联合军演的目的在于向朝鲜阐明,朝鲜”必须停止敌对行为”,韩美今后将为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加强联合防卫能力。

  两国防长商定,美军继续驻扎在韩国,并维持目前的2.85万名兵力,进而保持充分的联合作战能力。美方再次承诺,将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常规武器及导弹防御。

  两位防长还表示,双方商定今后数个月内在日本海和黄海进行一系列联合军演。对于今后的训练,韩国两国将进行密切协商,制定具体的计划。

  此前,两位访长在会晤中商定,本月25日到28日在日本海进行联合军演,并讨论了有关推迟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的后续措施。

  出席会晤的韩方军方领导有联合参谋议长韩民求、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郑承兆、国防政策室长张光日。美方领导有韩美联社参谋部美方议长麦克尔·马伦、驻韩美军司令夏普等。

  此外,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40分,向朝鲜通报了日本海联合军演的时间表。

  韩国国防部则向参加“天安”舰调查的美国、澳大利亚、瑞典、英国,以及中国、日本、俄罗斯、韩战联合国军16国通报了联合军演时间表。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军演 黄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