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美韩联合军演规模很大不会威胁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6:13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欣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于7月20日在韩国军营发表讲话部署部分军演事宜,并称此次军演不会威胁中国。

  据美国《星条旗报》7月20日消息,盖茨表示,本次美韩军演的主要目的是给朝鲜一个“强势的信号”。他对此前中国官方提出的美国航母参与军演将威胁中国的说法做出回应,称“这些演习将在朝鲜半岛的海岸线进行,而非中国的海岸线”,并说“这样的演习我们已经进行了几十年,无论是在韩国的东部还是西部海域。这跟挑衅没有任何联系”。

  盖茨表示,包括美国航母将被派往半岛的哪个区域在内的军演时间与方式等细节,将在7月21日美国与韩国官方的会谈中决定。他还说:“但是,对每个人来说毫无疑问的是,我们将在两片海洋(指黄海与日本海)进行演习。”

  盖茨还称,此次美韩两国军演将是一次“规模极大的演习”,将有18艘战船(10艘来自美国而8艘来自韩国)和很多战斗机参与。在演习过程中,将包含反潜演练等多个步骤,以“提高我们远程作战的能力和信心”。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