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P-8I将安装新APY-10雷达可侦察小型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9:50  东方网
P-8I反潜机效果图
P-8I反潜机效果图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17日报道,据美国国防及航空巨头雷神公司透露,该公司已同波音公司签署合约,发展一款新型远程、多任务雷达,并将该雷达安装在其为印度海军生产的先进P-8I侦察机上。

  雷神公司表示:“这款海上及陆上监视雷达——APY-10雷达,将配备在波音公司为印度海军生产的P-8I上。”对此,雷神公司情报监视及侦察系统副总裁蒂姆·凯里(Tim Carey)表示,这是雷神公司项目首次签署国际合同,这极大地扩展了该公司在国际海上监视市场的存在。

  报道指出,2009年,印度与美国顶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21亿美元的合约,采购了8架P-8I侦察机。首架侦察机预计将于2012年交付印度。

  出席范保罗国际航展的凯里指出:“我们的APY-10雷达将为印度海军提供经过验证、低风险的技术,这些技术是以雷神公司数代获得成功的雷达系统为基础发展而来的。我们致力于提供可靠的系统,以保障本公司客户的安全,并帮助他们成功完成任务。”

  雷神公司战略与商业开发董事尼尔·彼得森(Neil K Peterson)表示,APY-10雷达可以全天候、夜以继日地传递精确的可操作信息,用以开展反潜和反水面舰行动,而且还能为情报、监视及侦察任务提供支持。

  事实上,作为以波音公司为首的美国海军P-8A项目工作小组的成员之一,雷神公司还要根据合同向波音公司提供6套APY-10雷达系统以及P-8A(一种变型版)的零部件。彼得森称,六套雷达系统中已经交付了四套,并且雷神公司能够准时或提前完成剩余雷达的生产。

  他说:“与美海军战机所配备的雷达相比,我们所提供APY-10雷达的功能更多。” 该雷达将能够在重要的战术航程内发工业,并且还能用来侦察小型目标。

  报道称,APY-10雷达能够对非常远的距离内的目标进行图像定位,而且还能全面开展陆上行动(包括在沿海地区)。

  报道称,当被问到与波音公司签署雷达协议的价值时,彼得森回答说:“目前我们还不能透露此事。我们正在规划所有的细节。”作为一家已经经营了88年的公司,雷神的销售额超过250亿美元,它是全球技防御、国土安全及其他政府市场内,技术及创新的领导者。 (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印度 P-8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