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可能在印度P-8I上装恶意代码以便随时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0: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P-8A反潜巡逻机作战示意图
美国P-8A反潜巡逻机作战示意图

  据印度《印度防务在线》网站2009年9月14日报道 印度和美国于今年1月签署了一笔购买8架波音公司研制的P-8I海上巡逻机、总价值达21亿美元的军火销售合同。但由于美国有可能通过这批飞机对印度实施监控,因此这笔交易很可能会对印度的防务自主造成危害。

  目前印度最担心的是从美国引进武器装备时涉及到的“恶意代码”(malicious code)问题。这种恶意代码是有意嵌入飞机电子系统控制软件中的附加代码,当机上设备被怀疑非法使用时,可通过这些代码限制该设备的部分应有功能。对印度方面来说,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自己没有足够先进的技术手段来探测这些恶意代码。因此部分印度专家觉得这将会使印度冒被美国暗地监控的潜在风险,导致不能自由决定己方武器装备的使用方式、使用时间及部署地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P-8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