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P-8I将赢得印度20亿美元反潜机项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P-8I将赢得印度20亿美元反潜机项目(组图)
波音P-8A海神反潜机想像图

波音P-8I将赢得印度20亿美元反潜机项目(组图)
波音P-8A海神反潜机原型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3月11日报道 波音公司的P-8I"海神"飞机即将在印度的8架海上巡逻机的竞标交易中胜出,进一步证明了印度与美国日益密切的防务关系。自从去年12月份,新德里已同波音公司针对8架价值20亿美元的飞机需求交易进行了价格谈判,而EADS Casa公司官员(打算用空客A319进行竞标)则没有收到印度官方的任何消息。由于这项竞标日期截止到3月31日,所以来自国防部的消息称期望不久同波音签定该交易。也有消息称,如果有必要,国防部可能延迟几个月签定,但他们将尽快完成此事。

  但是据观测人士称,在协议没有正式签定之前,一切都还不能确定。例如,去年欧洲直升机公司的一项197架价值5亿美元的轻型通用直升机交易在最后时刻由于未经证实的竞标不规则性而被取消。EADS官方辩论称,他们的MPA竞标项目比波音的几乎便宜20%,而且美国还可能限制P-8飞机对外国购买者的技术转让权。而波音官方已经对这种说法进行了否决。

  P-8A将在2009年交付给美国海军,而印度购买的飞机可能将在2013年左右进行交付并取代已老化的Ilyushin I1-38飞机。(杨玉岭 责编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