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称美韩军演不针对中国 航母不赴黄海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5日报道,美国《尼尔森报道》引述美国资深官员的话指出,整个“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这次不会在黄海联合军演;而将在日本海演习。美国官员向韩国媒体解释指出,外界可能认为天安舰事件发生在黄海,因此应于黄海进行联合军演。但是“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七、八个月之前已曾在黄海进行过联合军演。而这次在日本海演习,可以就近从事更多的演练,而不是把许多时间花在来回较远的路程上。

  官员强调,联合军演并非针对中国。

  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现华府智库布鲁京斯研究所东北亚政策研究主任卜睿哲指出,联合军演在何处举行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加强军力。他说,他确信中国了解,是朝鲜制造事端,迫使美国必须响应。

  布鲁京斯研究所桑顿中国中心研究部主任李成说,东亚的和平与安全,是美国的“核心利益”之一。联合军演发出了很正确的信息。天安舰事件是战争行为,天安舰事件后,美国应坚强防卫韩国。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