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军方证实韩美军演本月下旬在日本海黄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9:2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5日电 (记者姬新龙)韩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5日在首尔说,韩国与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将于本月下旬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率先展开,美国航空母舰将参加这一演习,其后演习还将在位于黄海的韩国西部海域(编者注:即黄海海域)等地区展开。

  这名不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当天对韩国媒体作了上述表示,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相关内容。

  这名官员说,韩美两国决定“为因应朝鲜挑衅”而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其具体日期将在本月21日举行的韩美外长和防长的“2+2会议”上正式决定。联合军演将首先于本月之内在东部海域开始举行,美国第七舰队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这一阶段的演习。他说:“美军航母去年参加了西部海域的演习,今年将参加东部海域的演习。”

  这名官员说,其后,韩美联合军演还将在韩国西部海域展开。除此之外,包括“乙支自由卫士”和反潜演习在内,今年还将在韩国东、西、南部海域举行十多次军演。

  在韩国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宣布“天安”号警戒舰是“因遭受朝鲜小型潜艇鱼雷攻击而沉没”的调查结论后,韩国政府5月24日宣布将与美国举行联合军演。但这一演习已多次推迟。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