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军演将以海上作战为主 部分演练项目不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5日报道,美军已经决定将针对天安舰事故的韩美联合军演在朝鲜半岛的东海(即日本海)和西海(即黄海)举行。美方将派出包括“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在内的军力参加一系列的军事演习。

  据悉,与以往每年的例行军演相比,此次军事演习将投入更多的战斗力,规模也更加弘大。军演主要以包括反潜训练的海上演习为主,还将先后展开空中演习和一系列综合训练。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行政部高官7月14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乔治•华盛顿号’已决定参与此次韩美联合军演”,“系列综合军演中的一部分将在日本海举行,另一部分在黄海举行。‘乔治•华盛顿号’将参加日本海部分的演习”。

  由此,作为针对天安舰沉没事故的韩美双边军事措施中的一环,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很可能在7月正式展开。

  他说“此次联合演习中包含的演练内容不会同步公开,还会进行一些没有发表过的联合演练项目”,透露韩美将展开一场多样化的公开或非公开的军事演习。

  这位官员说:“一部分演习在黄海举行,另一部分在日本海举行,两个地方的演练内容各不相同,在演习场所、投入的战斗力和兵力方面都会有差别。”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莫瑞尔(Geoff Morrell)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会在2+2会谈中决定韩美联合军演的最终计划,并称“将投入多领域的战斗力参与此次联合演习,与往年例行的‘乙支焦点’联合军演相比,这次演习的规模将更大”。

  被问到是否顾虑到了中国反对韩美黄海演习的立场时,莫瑞尔发言人表示“这次演习是在国际公海、国际水域上进行的”,“演练的场所、时间、参演的范围和演习方式、投入战力等都由美国自主决定”。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当天正式公布了7月21日参加首尔2+2会谈的计划,并解释说,这是“两国的外长和国防部长共同举行的首次会谈”,“不仅会讨论军事预备和构建对朝军事遏制体系的问题,还将就新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协议的后续工作展开讨论,议题将包括安保、韩美同盟等一系列热点话题”。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军演 美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