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可能将向伊拉克出售新型F-16block5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30  新浪航空
资料图:智利空军装备的最新型F-16DBlock50战机
资料图:智利空军装备的最新型F-16D Block50战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7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航空公司中东地区副总裁瑞克·格罗舍(Rick Groesch)称,洛·马公司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与一个阿拉伯国家签订F-16战斗机的销售合同,但他并没有透漏具体是哪个阿拉伯弄国家。消息称神秘买家可能伊拉克、阿曼或约旦。

  格罗舍17日在迪拜航展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在该地区前景非常好,将会销售更多的战机。”他还表示,洛·马公司将于年底与这个神秘国家签署出售F-16block 50战机的合约。

  报道指出, 这个神秘的买家不会是埃及,因为洛·马公司已经与其就一项交易展开深入谈判。据法国一家航空公司的经理透露,这个神秘买家可能是伊拉克、阿曼或约旦。

  格罗舍还透露,现在洛·马公司的一个工作小组正与埃及就24架F-16的购买合同进行最终谈判,美国国会已经宣布批准其销售。

  报道称,在F-35战机能够出口之前,洛·马公司希望在世界范围内销售100至200架F-16战机。这一市场估计未将印度竞购126架战机包括在内。作为竞标流程的一部分,洛·马公司将于明年一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和二月份第一个星期邀请印度官员前往美国参观F-16战机实弹射击演习。

  报道指出,洛·马公司预期中的76架F-16战机订单将使其持续忙碌到2012年。在过去几年里,已有数个国家购买了F-16战机,其中希腊30架,巴基斯坦18架,摩洛哥24架,土耳其30架。

  据格罗舍称,为使 F-16战机的服役延长至2040年,许多国家都在将其自己的F-16升级到 Block 50/52型。参与印度战机投标的竞争者包括波音F/A-18E/F,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欧洲“台风”,美国F-16,苏联MiG35以及瑞典萨伯公司(Saab)的"鹰狮"下一代(Gripen NG)战斗机。(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F-1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