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计划向东欧国家购买约2000辆T-72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38  东方网
伊拉克新军T-72主战坦克与爱沙尼亚部队协同巡逻
伊拉克新军T-72主战坦克与爱沙尼亚部队协同巡逻

目前伊拉克陆军共装备有149辆T-72主战坦克
目前伊拉克陆军共装备有149辆T-72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伊拉克政府计划向东欧国家购买约2000辆T-72主战坦克,用于装备本国陆军。同时,这批新购进的坦克将由一家美国公司进行现代化改装。

  美国Defence Solutions公司总裁、美军退役上校蒂姆·林格戈尔德表示,改装工作将由他的公司承担。他表示,伊政府总理希望用这些坦克组建一支强大的装甲突击力量,以便在美军于2011年底撤离后担负起抵抗敌军攻击的重任。

  据悉,伊军所需的T-72坦克将主要来自乌克兰、捷克、波兰和斯洛伐克等东欧国家。

  林格戈尔德介绍说:“我们将拆除这些老式坦克上原有的陈旧设备,之后将为它们安装数字化的显示器、热成象瞄准器、最现代化的车载电台和激光测距仪。改装完成后,这些坦克将能够在夜间准确地识别出目标并实施精确攻击。”

  据他估计,改装合同将在最近数周内签署,而对首批坦克的改装工作最快将在2月份开始。改装后的T-72将被命名为T-91,有望在数月后开始交付伊拉克陆军。

  林格戈尔德同时指出,经过改装后的T-72在性能上仍将落后于美制M1A1“艾伯拉姆斯”坦克,但改装前者的成本要比采购后者低至少三分之二。

  目前,伊拉克陆军共装备有149辆T-72,其中有77辆购自匈牙利并且已在三年前由Defence Solutions公司进行了现代化改装。(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