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已经购买140辆美制增强型M1A1主战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7: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驻伊美军装备的M1A1-TUSK城市战型主战坦克
驻伊美军装备的M1A1-TUSK城市战型主战坦克

目前伊拉克陆军主战装备为T-72型主战坦克
目前伊拉克陆军主战装备为T-72型主战坦克

  据法国《防务宇航》2009年3月12日报道   近日,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赢得了一项价值3300万美元的升级合同,主要是为此前伊拉克采购的140辆辆态势感知(SA)增强型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提供长期原配件及其升级组件。同时,通用动力公司还表示,这140辆态势感知增强型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相关工作,将全部在美国俄亥俄州莱马市(Lima,Ohio)的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工厂完成。

  2008年年底,美国国防部决定以出售的方式向伊拉克提供140辆态势感知增强型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400辆装甲车及其备件。其中,态势感知增强型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关键技术组件包括:第二代前视红外仪(FLIR)、坦克城区生存力套件(TUSK)和驾驶员增强型热观测仪等。其中,第二代FLIR是一套完全整体化的目标猎歼系统,可显著提高车长和炮长的全天候目标捕获和交战能力,该系统将系统的目标捕获能力提高了70%,缩短了开火时间,并且提高了精确度。另外,对目标的探测和鉴别距离也增加了30%,能够提供更好的毁伤性能和降低误伤概率;而TUSK则包括改进型炮身防盾、步兵电话和加挂于侧面的反应装甲等。此外,为伊拉克提供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还将装备坦克发动机延寿计划(TIGER)项目升级的发动机,装配有脉冲喷射系统和嵌入式健康预测与诊断组件。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