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为4艘印度基洛级潜艇安装俱乐部-S潜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9: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海军正在为基洛级潜艇加装潜射武器
印度海军正在为基洛级潜艇加装潜射武器

  据俄新社网站2009年9月16日报道 位于俄罗斯北德文斯克的兹韦兹多奇卡(Zvezdochka)船厂本周三表示,船厂将为印度海军未来5年内服役的4艘“基洛”(Kilo)级柴电潜艇安装“俱乐部-S”(Club-S)型巡航导弹系统。

  迄今为止,俄罗斯已为印度海军建造10艘“基洛”级潜艇,但这其中只有两艘——“辛杜格霍斯” (INS Sindhugosh) 号及“辛杜维佳” (INS Sindhuvijay) 号装备了“俱乐部-S”型(SS-N-27)巡航导弹。

  船厂方面称,新型导弹系统将安装在印度海军“辛杜拉特纳”号(INS Sindhuratna)、“辛都拉耶” (INS Sindhuraj)号、“辛杜沙斯特拉”(INS Sindhushastra)号以及“辛杜维尔”(INS Sindhuvir)号这4艘新建潜艇上,安装工作将在印度船厂进行。兹韦兹多奇卡船厂将在5年内完成该项工作。

  “俱乐部-S”潜射巡航导弹可由标准533毫米鱼雷发射管或垂直发射管发射,其射程为160海里(约300公里),采用ARGS-54主动雷达寻的/全球导航系统(Glonass)/惯性三种方式综合制导。

  另外,兹韦兹多奇卡船厂还将准备进行另外一艘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辛杜拉克沙克”(INS Sindhurakshak)号的大修工作,预计该维修合同将于2010年春季签订。船厂方面称“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将于2010年6月抵达船厂。

  俄罗斯于2001年与印度达成协议,同意为印度海军进行全部10艘“基洛”级潜艇的升级工作,目前兹韦兹多奇卡船厂已完成了4艘潜艇的大修升级。升级工作涉及到了潜艇大修的方方面面,主要包括艇体结构、控制系统、声纳系统、电子战系统以及集成武器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据报道称升级工作总耗资约8亿美元。

  俄罗斯“基洛”级柴电动力常规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之一,目前已出售给印度、中国、伊朗、波兰、罗马尼亚以及阿尔及利亚等多个国家。(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基洛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