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改装后性能一直不达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已经完成改装的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已经完成改装的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6艘Project75“鲉鱼”级潜艇目前正在马扎冈船厂建造
6艘Project 75“鲉鱼”级潜艇目前正在马扎冈船厂建造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络版11月刊报道 印度审计总署(CAG)警告印度海军将面临到2012年潜艇舰队规模缩减一半的危险。

  在10月24日提交议会的报告中,CAG指出潜艇舰队在2002年1月到2006年12月之间由于改装进度推迟,运行效率已经低于48%,远远低于印度海军在1985年计划的运行效率达到67%的目标。

  根据CAG称,自“基洛”级潜艇前往俄罗斯进行改装后,83%的潜艇改装和100%的例行和中期改装都推迟了进度。CAG的报告中称,由于引进计划也大量减少,海军可能面临一支老化的舰队,有50%的潜艇已经完成了整个服役期的75%,一些已经严重超出了服役期。

  目前,印度海军有12艘Sindugosh (即“基洛”)级潜艇服役,4艘Sishumar(209型潜艇)和2艘前苏联时期的Foxtrot(Project 641)潜艇,这两艘主要是用于训练,因为他们已经超过了退役时间。6艘Project 75“鲉鱼”级潜艇目前正在马扎冈船厂建造,首艇预计于2012年末或2013年初服役。

  印度海军最近公布了采购6艘柴电潜艇的招标请求。CAG也表示国防部不能只依赖于海军潜艇的建造和引进计划,潜艇配备的武器也是十分重要的。印度海军已经经历了安装在三艘Project 877“基洛”级潜艇上的“俱乐部”SS-N-27对陆攻击导弹的问题。三艘潜艇的导弹攻击能力就由于惯性导航系统的不稳定的性能而一直未达到最优标准。安装在“基洛”级潜艇上的新型声呐的性能也“不令人满意”。

  国防部采购深潜救生船计划的推迟已经使印度海军在救援行动上必须依靠国外海军。CAG认为国防部应尽可能根据30年潜艇建造计划采取措施加快潜艇的采购和建造,通过保持运行标准和准时装备潜艇,充分进行作战准备。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