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LCA存在大量问题 空军目前只订购2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06  东方网
LCA战机CG图
LCA战机CG图

LCA战机在高原进行试飞
LCA战机在高原进行试飞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空军司令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印空军将在2010年底或是2011年初完成首个LCA“敏捷”轻型战斗机中队的组建工作。

  LCA的研制工作启动于1983年,印空军希望用其来替换老式的米格-21。根据最初的估算,该机的研制费用应控制在1.2亿美元左右,但由于试验期过长且在发动机项目上的投入过高,导致印政府在LCA项目上的投入已飙升至11.5亿美元。同时,由于LCA仍存在有大量问题,导致印空军目前只签署了购买20架的合同,总价值约5亿美元。该机已于2007年开始小批量生产。

  印空军司令表示,首个LCA轻型战斗机中队将被部署在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境内的空军基地内。

  按照印空军的计划,其未来将采购约220架LCA轻型战斗机。此外,印海军也计划订购20架Mk.2版的LCA(与基本型的LCA相比,改进后的Mk.2版将换装尺寸和推力更大的发动机,机身结构也将进行气动性方面的优化,机翼尺寸将有所增加,机上的部分过时装备也将得到更换)。

  根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公布的数据,LCA上安装的多普勒脉冲雷达的探测距离超过100千米,可以同时跟踪10个目标。此外,它还装备有四余度数字电传控制系统和先进的集成电子设备。LCA的翼展8.2米,机长13.2米,机高4.4米,正常起飞重量8500千克(无外挂),空重约55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240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5950米,限制过载+9/-3.5G,不经过空中加油时的最大航程约为3000千米。(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