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对LCA战机性能不满意提出若干改进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7:35  中国网
在今年的印度航展上亮相的空军型LCA轻型战机模型
在今年的印度航展上亮相的空军型LCA轻型战机模型

在今年的印度航展上亮相的海军型LCA轻型战机模型
在今年的印度航展上亮相的海军型LCA轻型战机模型

LCA轻型战机座舱布局
LCA轻型战机座舱布局

LCA战机使用的各型机载设备
LCA战机使用的各型机载设备

  据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主席和常务董事阿斯霍克·贝维加日前在第七届印度国际航展上宣布,印将开始研制和生产LCA“光辉”战斗机的改进型号--LCA Mk.2。

  阿斯霍克·贝维加表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在完成向印空军交付首批40架早期型号的LCA Mk.1后,开始生产Mk.2版的LCA。

  按照印空军的要求,改进后的LCA Mk.2将换装尺寸和推力更大的发动机,机身结构也将进行气动性方面的优化,机翼尺寸将有所增加。此外,新机上的部分过时装备也将得到更换。

  在印空军装备的首批LCA Mk.1中,将有20架为教练型。据预测,印空军未来将采购约220架LCA轻型战斗机。此外,印海军也计划订购20架Mk.2版的LCA。

  由于对LCA Mk.1的性能不甚满意,印空军领导层于2008年底向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提出了若干改进建议。

  印方目前已向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欧洲Eurojet公司发出了竞标邀请,希望对这两家企业的F414和EJ200型发动机进行考察。在确定最终的发动机型号后,印方将开始根据其尺寸对LCA的机体设计进行更改。

  LCA轻型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开始于1983年,印空军希望用其来替换老式的米格-21。按照最初的估算,该机的研制费用应在1.2亿美元左右,但由于试验期过长且在发动机项目上的投入过高,导致印在LCA项目上的投入飙升至11.5亿美元。

  由于LCA存在大量问题,导致印空军目前只签署了购买20架的合同,总价值约4.2亿美元。到现在为止,7架试验型的LCA已完成了超过1000次的试飞。

  印国防部长安东尼不久前曾宣布,目前LCA的研制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首架新机有望在2011年前交付印空军。首个“光辉”战斗机中队将被部署在泰米尔纳德邦。(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CA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