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向印度出售F-35闪电II第五代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9:11  东方网
美国空军F-35A战机进行JDAM制导炸弹挂载试验
美国空军F-35A战机进行JDAM制导炸弹挂载试验

  东方网4月24日消息:据亚洲防务网21日报道,作为美印军事合作日渐升温的清晰信号,华盛顿暗示愿意向印度转让高科技武器系统。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与印度空军举行进行了杰出,表示美方有意向印度出售先进的第五代战机F-35。

  报道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商务发展部副总裁罗伯·维斯率代表团会见了印度空军官员。罗伯维斯会后告诉媒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参加印度126架多功能战斗机的采购招标项目,同时考虑向印度出售F-35战机。此前,尽管美国同意印度参与建设导弹防御系统,对印出售F-16和F-18/A战机、武器定位雷达和海上远程侦察机,但有关出口F-35事宜闭口不谈。

  报道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其愿意向印度提供F-35“闪电II”—单座双引擎、具备隐身性能的攻击战斗机—以满足印度队五代战机的需求。这将大大缓解印度寻求合作研制五代战机的渴望。新德里一直同莫斯科就联合投资开发五代机进行谈判,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为此与俄方举行了多轮会谈。

  俄罗斯与印度决定在苏霍伊战机的基础上联合研发第五代战机T-50/PAK-FA。T-50/PAK-FA是一种中型战机,拥有优秀的机动性、超音速的巡航速度、续航力以及高度的防护能力。不过,有分析称虽然俄第五代战机性能卓越,但仍然不敌美国的第五代战机。印度空军也不太支持苏霍伊公司的T-50战机,认为应该引进更低成本的五代战机以满足邻国的挑战。

  罗伯·维斯向媒体表示,印度正在考虑购买F-35战斗机。“我们向印度空军高级官员通报了F-35新战机的强大功能。”他说,“嵌入式天线、对齐边缘、内置武器和燃料箱、特殊涂层和材料,使F-35战斗机拥有超强的隐形能力,能够在不被敌人防御系统发现的情况下,精心选择敌方目标发动攻击。”

  韦斯还称F-35战斗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传感器组件,能够360度实时显示空战环境,大大增强了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他还说,印度空军之前购买马丁公司销售最火的F-16战机,将有助于印度引进技术集成更为先进的F-35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称,如果新的国家加入F-35战斗机项目,有望在未来十年内获准购买该战机。(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