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冻结向印度出口军舰用发动机项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7: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首艘印度国产Shivalik型隐身护卫舰即将海试
首艘印度国产Shivalik型隐身护卫舰即将海试

印度国产“Shivalik”级隐身护卫舰的发动机是美国通用公司的燃气轮机
印度国产“Shivalik”级隐身护卫舰的发动机是美国通用公司的燃气轮机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9年3月18日报道) 印度国内长期以来认为美国可随时对别国实施制裁,不是个可靠的防务供应商。正当印度改变这一观念时,美国对出口印度的舰用燃气轮机进行管制。

  印度海军目前正在马扎冈船厂建造三艘“Shivalik”级隐身护卫舰,首舰的海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而美国通用公司的燃气轮机是“Shivalik”级隐身护卫舰的原动机。奥巴马政府命令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停止该舰燃气轮机的一切工作,虽然该命令不仅仅针对印度,还包括其他国家,但对印度军方造成了强烈冲击。

  来自马扎冈船厂的消息称,印度海军正仓促前往意大利阿维奥公司(通用电气的子公司),研究4900t级护卫舰的两台GE LM-2500燃气轮机的“可操作性”,以确保“Shivalik”级护卫舰在1~2个月内能开始进行海试。

  来自通用电气公司的消息称,美国政府已要求该公司冻结所有燃气轮机的工作,直到奥巴马政府评估完美国与多个国家的军事关系。

  通用电气公司表示将花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解决出口管制的困局,但本次事件表明美国是否是可靠的长期防务供应商还是个大问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义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隐身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