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自研新型MCA战机 外形与美军F-35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8:09  中国网
印度在09年航展上展出的MCA战机模型
印度在09年航展上展出的MCA战机模型

MCA战机采用双垂尾翼布局,内置武器挂架。整体外形与美军F-35相似
MCA战机采用双垂尾翼布局,内置武器挂架。整体外形与美军F-35相似

整个MCA项目预计研制费用将达到20亿美元
整个MCA项目预计研制费用将达到20亿美元

美国研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美国研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中国网2月20日讯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报道,印度国防部下属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计划验证新一代的中型战斗机(Medium Combat Aircraft,简称MCA)。预计新机的研制和生产工作将在LCA“光辉”轻型战机的研制工作完成后开始。

  在不久前落幕的“印度航空-2009”国际航期间,DRDO下属的印度航空发展局(Aeronautics Development Agency,简称ADA)首次展出了一种用于风洞测试的先进战斗机模型。这种战机在设计上运用了当下流行的隐形技术,采用双垂尾翼布局,装备有两台发动机和内置武器挂架。从总体上看,该机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非常相似。ADA介绍称,这种新型飞机的起飞重量在19-20吨之间。

  需要提醒的是,印度的MCA计划早在1997年便已启动,负责研制的单位为DRDO。不过,DRDO希望引入国外合作伙伴共同实施MCA的研制工作。按照印方的设想,MCA的研制模式将与美国主导的JSF项目非常相似,即均采用国际协作、各参与方分担投资风险的方式。

  据估算,MCA项目的研制总费用将高达20亿美元,而生产周期将持续15年。按照DRDO的计划,首架试飞型的MCA将在2012年开始飞行测试。

  除了独立研制外,印度还在考虑另外两种方案,分别是美国的F-35A和俄罗斯根据PAK-FA计划研制的T-50先进战斗机。印度曾在2005年表示拒绝以联合实施者的身份参加PAK-FA计划,但在2007年下半年,印方又宣布将参加该项目,并与俄罗斯方面达成了联合研制的协议。

  有专家认为,ADA很可能已初步确定了国产新一代中型战斗机的轮廓,与此同时,其宣布与俄共同开发第五代战斗机,并不意味着放弃了独立研制新型战机的愿望。(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