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卖F-35给印度打造南亚强大军事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35 世界新闻报
美国欲卖F-35给印度打造南亚强大军事力量(图)
资料图:F-35A战机空中加油

  本报特约撰稿人 叶坚

  据美国《航宇日报》18日报道,负责制造F-35联合攻击机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向印度国防部进行了F-35联合攻击机的推介活动。

  报道称,这次向印度国防部的推介活动,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空业务发展部副总裁劳伯·威斯主持进行的。印度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推介活动,这位官员说,这次推介活动是针对印度政府即将发布的购买126架中型多用途作战飞机指标征询书而进行的。

  该官员认为,目前谈论向印度销售F-35还为时过早,因为除了F-35之外,还有F-18E/F、瑞典的“鹰狮”、法国的“阵风”、俄罗斯米格-35和欧洲战斗机集团的“台风”战机等都在向印度国防部竞标。

  F-35战机研制计划被称作当代最重大的战斗机计划之一,是美国三军联合研制的轻型超音速隐形战斗机。美国准备用其来替换空军的F-16战斗机、A-10攻击机以及海军的AV-8B等战机。

  F-35有三大型号。“常规”的F-35A机型将装备美国空军。F-35B战机将装备美海军陆战队和英军。而F-35C是一种舰载机,它可以满足美国海军的需要。F-35B预计在2012年可以部署到美国海军陆战队。

  早在2005年,印度方面就对F-35B战斗机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印度方面认为,该型机雷达反射截面很小,可携带许多先进武器,进行对地/海攻击和空战等。F-35B还可进行空中加油,采用的雷达技术含量与美国空军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斗机相差无几。最重要的是,印度海军2008年前后将要装备的俄制航母“戈尔什科夫元帅”号,其舰载机采用的是甲板短距离滑跑起飞方式。F-35B战斗机就属于短距离起降的战斗机,正好适于滑跑式起飞,因此,很适合印度海军航母使用。

  分析人士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次向印度招手,显示了美国将印度拉拢成为盟国的决心。目前亚太地区先进的第三代战斗机激增,使美国及其盟友在该地区的空中力量处于被挑战的地位。此前,美国政府已表示愿意向印度销售极为先进的F-18E/F航母战斗机,说明美国政府很愿意看到南亚出现一支强大军事力量,因此,把F-35销往印度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