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印度推销第五代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美国向印度推销第五代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的美军航空展上,美国正在测试中的下一代主战联合攻击战斗机“F-35”在公众面前亮相。图为停在机场展示的F-35联合攻击机。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网莫斯科7月24日电 据俄新网23日报道,美国向印度出售新型武器的名单中增添了一个新的项目--第五代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印度多家媒体称,这一让人意想不到的建议是美国Lockheed Martin公司在印度首都德里与印度空军司令部高级官员会谈期间提出的。

  据这家美国公司的代表透露,他们向印度空军司令部介绍了F-35战机的技术性能和作战能力。

  预计,F-35型战机将在2009年年底或2010年年初被编入美国空军服役。

  早前,美国曾经建议印度在完善印度反导系统、为印军装备雷达设备以及提供新型远程海军预警机等领域进行合作。

  Lockheed Martin公司的建议使美国在各国争取印度购买第五代战机订单的角逐中成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而早前莫斯科和新德里已经商定将签署关于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机的协议。该协议规定双方将共同在战斗机的研制、设计和试验方面进行合作,以及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和俄罗斯苏霍伊公司联合组织在印度生产新型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