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骨干战舰潜艇将成大阅兵主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09:3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国产最新型052C级防空驱逐舰有可能参加海上阅兵
国产最新型052C级防空驱逐舰有可能参加海上阅兵

海军051C级战舰将参加海上阅兵
海军051C级战舰将参加海上阅兵

国产新型054A级导弹护卫舰
国产新型054A级导弹护卫舰

国产改进型宋级常规潜艇
国产改进型宋级常规潜艇

  本报特约记者 余东

  据香港及韩国媒体4月14日报道,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已进入倒计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海军已形成以第二代装备为主体、第三代装备为骨干的武器体系,届时,它们将以全新面貌出现于世人面前。

  韩国《朝鲜日报》透露,参加我海军大阅兵活动的部分国家的军舰,已编队出发或抵达青岛。引人关注的韩国海军“独岛”号两栖攻击舰,和素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俄罗斯海军“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都将参加此次阅兵。

  香港《文汇报》指出,经过60年发展的中国海军,其先进装备届时也将全新亮相。中国国防大学李大光副教授14日下午与新华网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一些比较现代化的、比较先进的海上装备,包括水面舰艇、潜艇及海军航空兵的装备,都可能参加海上大阅兵。这将是一次令人耳目一新、而且赏心悦目的海上“军事奥运会”。

  香港《大公报》称,新中国建国之初,在苏联援助下建立起军用造船工业基础,形成第一波造舰高潮。1970年下水的“济南”号,则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这标志着海军实现从仿制到自行研制的跨越,由此形成第二波造舰高潮。

  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日益认识到海军对打赢高科技局部战争的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而推出第三波造舰高潮,欲借此实现由传统武器向信息化武器的转变。

  目前,中国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形成以新型驱逐舰、护卫舰为代表的水面打击力量,具备侦察、反舰、反潜、防空、布雷等作战能力;海军航空兵形成以对海攻击飞机为代表的空中打击力量;陆战队形成以两栖战车为代表的两栖作战力量;岸防部队形成以新型岸舰导弹为代表的岸防力量。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