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大型两栖登陆舰将现身海上阅兵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7:21  新华网
军事专家尹卓
军事专家尹卓

资料图:中国海军071级998号大型登陆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71级998号大型登陆舰

  200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将在中国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式。著名军事专家尹卓今天下午做客新华网,解读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式的看点。尹卓透露,核潜艇将成为此次海上阅兵式的一大亮点。

  大型驱逐舰将现身

  尹卓说,大型水面作战舰艇将会亮相此次阅兵式,大家可以看到类似亚丁湾护航的171舰这样的大型驱逐舰。

  我们现在的驱逐舰和过去的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过去的驱逐舰一般是3000吨左右,而现在的护卫舰都比这个要大。现在,我们的大型舰艇吨位都可以达到六、七千吨。另外,我们舰艇的现代化水平也大大提高了。我们三坐标的对空、对海雷达,各种被动、主动的干扰机等等都已经装备,火力也大大增强,舰上的导弹都是远程导弹,可以打上一百甚至几百公里远。我们的防空导弹既有区域的也有近程的,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对空防御体系。

  核潜艇将成为亮点

  尹卓介绍说,除了大型作战舰艇,核潜艇也可能出现在此次海上阅兵式。

  目前,世界上只有五个常任理事国拥有核潜艇。战术核潜艇和攻击性核潜艇我们都有,这是我们海军实力的一个重大体现。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各国的核战略力量都在向海上转移,比如英国百分之百核战略力量都在海上,俄罗斯现在也在逐步加大海上的力量。所以核潜艇也是此次阅兵式的重要看点。

  大型登陆舰也将出现在阅兵式

  尹卓说,我们海军的大型两栖登陆舰也是此次阅兵式的看点之一。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登陆舰 海上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