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忽略悍马军车生存力不足缺陷继续大批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忽略悍马军车生存力不足缺陷继续大批订购
尽管军用“悍马”车在有效载荷和生存力方面已表现出局限性,但美国仍然继续订购该车型。

  据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9年2月3日报道 尽管美国军用“悍马”车在有效载荷和生存力方面已表现出局限性,但是美国在2009年仍然继续订购该车型。在15000辆“防地雷反伏击”(MRAP)车装备部队以后,其订单和运输数量已大幅缩减,4~6万辆联合轻型战术车在2014年前不会完全取代“悍马”车。美国军方正在开展“防地雷反伏击”全地形车(M-ATV)项目,将为前线订购更轻型的防爆车,但是该项目至今还没有发布订购合同,更不用说投入装备了。

  M-ATV与“悍马”车不同,采用平滑成型底装甲板,可偏转地雷爆炸冲击波。从这方面来看,美国海军旨在限制“悍马”车在位于伊拉克的美国基地使用。同时,缩减“悍马”车在伊拉克反暴动行动中的使用数量。部署在阿富汗的“悍马”车至今面临较低的威胁水平,从而延长使用寿命,仍可用于前线,早期因加装附加装甲磨损的车辆已经重新进行维修。

  2009年1月2日,美国签订一项总额为5490万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订购1698辆装甲增强型“悍马”车。该项工作预计在2009年12月31日完成。2009年2月3日,美国与AM通用公司签订一项总额为5.1078亿美元的固定价格合同,订购3401辆“悍马”车。该项工作将于2009年12月31日完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悍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