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装分子袭击美军物资中转站摧毁近百辆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被烧毁的美军悍马军车
被烧毁的美军悍马军车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当局7日说,大约300多名被怀疑是塔利班激进分子的人当天袭击并摧毁了近200辆卡车,这些卡车上装有物资,有些是属于美军及北约联军车队的军车。一名保安也在袭击中丧生。

  塔利班在拂晓前袭击了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个物资中转站,那里停放着近百辆“悍马”军车。这个中转站负责人说,全副武装的袭击者将它们全部摧毁,然后逃之夭夭。

  据他表示:“袭击这个中转站的有大约300人。他们先是发射火箭,把大门炸开,好让他们冲进去。这伙人进去之后就四处放火。我们的一个卫兵在袭击中被打死。”

  运往驻扎在阿富汗内陆地区的北约和美国军队的物资有70%以上是从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卸船,然后用卡车经过白沙瓦送到目的地。但是军用物资在白沙瓦和周围的中转站以及在通过开伯尔山口时频繁受到塔利班激进分子的袭击。

  巴基斯坦当局11月份有几天中断了开伯尔山口的车辆通行,此前激进分子劫持了十多辆驶往阿富汗的卡车。

  该地区许多人认为,7日这起袭击是最近发生的“最严重事件”。它使人们担心,塔利班激进分子正在加紧控制白沙瓦及附近地区,并有可能卡住这条运送补给的路线。

  美国军方则表示,7日的袭击给美军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反叛分子的行动造成的损失“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悍马 武装分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