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指责俄罗斯至今未归还美军悍马军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3:05  中国网
资料图:俄军士兵驾驶着从格军那里缴获的美制悍马车
资料图:俄军士兵驾驶着从格军那里缴获的美制悍马车

  中国网08年10月9日讯,据俄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官方发言人麦科马克10月8日在华盛顿对记者们宣布,俄罗斯军方至今仍未向美国归还今年8月在格鲁吉亚境内夺取的美军“悍马”越野战车。

  麦科马克说:“据我所知,我们还没有收回它们。我知道,我们要求(俄方)归还它们。如果俄罗斯想实行‘购买美国产品’的项目(1933年美国为扶植和保护美国工业、美国工人和美国投资资本摆脱经济危机而通过了《购买美国产品法案》),我相信,我们将会很高兴地和他们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我们仍想让我们的‘悍马’回来。如果俄罗斯军方渴望拥有美国军事设备,那么我相信,我们也会讨论这个问题。”

  今年8月中旬俄罗斯军队进入格鲁吉亚境内发动军事行动,8月18日在波季地区逮捕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格军颠覆破坏小组,缴获了他们乘坐的5辆美军“悍马”越野车。美国要求俄罗斯应当立即归还美国的任何军事装备,俄军总参谋部拒绝了这一要求,认为这是不适当的。目前这5辆“悍马”军车仍在莫斯科郊外的库宾卡坦克装甲车辆博物馆内,交由俄军专家研究。俄军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上将日前宣布,美国要求俄方返还“悍马”军车可能和这些车辆上装有一些特定装置有关,特别是两辆2007年最新生产的高机动性多用途履带车M1151 AM General和М1152 AM General。俄军方在这些“悍马”车上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今后还将继续研究这些车辆。美军海军陆战队司令则宣称,上述“悍马”战车上没有安装秘密卫星通信装置,在提供给格鲁吉亚时这些车辆甚至根本没有安装电台。

  美国《洛杉矶时报》8月底曾报道称,如果归还俄军在格鲁吉亚境内缴获的美军“悍马”战车,俄罗斯可能会从美国政府处得到54万美元的补偿。

  俄罗斯国防部武装力量中央博物馆馆长尼科诺夫9月中旬宣布,俄军在格鲁吉亚波季附近缴获的美军“悍马”战车将来可能会在库宾卡坦克装甲设备博物馆展出。(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悍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