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80客机每架售价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0:30  央视《东方时空》

  空客380亮相航展

  记者:现在我们看到正在空中盘旋等待降落的庞然大物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它是昨天晚上从法国起飞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赶到珠海,参加这次珠海航展的,这个飞机它到底有多大?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又在哪儿,等它一降落我们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就停在我的身后,为什么说这架飞机是最大的呢?因为它的尺寸首先它的是一展,也就是他翅膀的宽度达到了80米,这是其它飞机所不能相比的。而且对一般飞机来说,载客量一般是在二三百名左右,而这架飞机它的载客量最多竟然达到了1000人,它的重量也是相当的大,达到350吨,这个重量相当于一条远洋渔船的重量,这是因为它是如此庞大,所以它的棘轮也是非常的多,我们可以数一下它飞机底下这个棘轮达到了22个,所以也可以说是全世界脚最多的飞机。因为这架A-380还是处于测试状态,是一架测试飞机,在此之前,它的内部从来没有向公众展示过,但是在今天,我们经过允许以后,带着大家一起到里面去看一看。

  要驾驶这样的庞然大物在空中飞行,想来应该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吧

  记者:坐在我旁边的这位驾驶员就是刚刚驾驶这架庞然大物在空中飞行的机长,亚克先生,好驾驶吗?

  亚克:很好驾驶,与小飞机一样。

  机长说它易于驾驶,真的这样吗?那就一起看看这个庞然大物是如何在空中表现的吧!

  记者:我们看到A-380这个庞然大物在空中优雅的飞行姿态就像一是条船,飘在云层之中。

  除了动作的轻盈,这个空中巨无霸还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一个与它庞大体积截然相反的印象:那就是噪安。展示了一系列的动作后,A380安静的钻入云层,消失在了现场观众的视野中。

  这届航展上,军用飞机的明星当属歼十,而在民用飞机上,则有一个庞然大物让人叹为观止,这就是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空中客车A380超大型远程宽体客机。

  记 者:A-380它的这种技术的难点从技术难点最大的难点是在哪儿突破的?

  工作人员:我觉得它举一些大家比较能够理解的,好比尾流的问题,大飞机飞起来以后,它产生很大力量的尾流,如果后面跟着小飞机的话,小飞机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说当一个大飞机你必须要解决尾流的问题,对后面的非常造成最小的影响。所以这架飞机为什么它一直是测试飞机呢?就是测试尾流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

  记者:这架飞机太大了,所以它对我们可以想想,就像在河里的航道,过一条船对周围小船的摇晃。

  工作人员:对对对。

  记者:一架这样的飞机售价多少呢?

  工作人员:出售的价格3亿美金。

  记者:中国的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有意向订购这个飞机的现在有……

  工作人员:中国的南方航空公司已经订了5架A-380,将来服务于它的国际市场。

  记者:您作为航空界这方面的非常资深的人士,国际的航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中国现在这种大飞机项目您觉得怎么看?

  工作人员:中国现在成立了自己大飞机制造公司,我们相信中国人民有技术、有信心肯定能造出自己的大飞机,在人才储备,在市场需求方面中国都是没有问题的,将来等中国的飞机制造出来以后,我们认为可能面临的一种最大的困难是怎么样把这个飞机成功推向市场,也就是让这个国内和国外的客户都承认这架飞机是架好飞机。这个可能工作更艰辛,中国的大飞机公司肯定会面临很多的竞争。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