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飞董事长:歼10将遵照出口条例有选择外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2:57  环球网
空军地勤人员引导歼10滑入跑道摄影:安京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空军地勤人员引导歼10滑入跑道 摄影:安京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环球时报驻珠海特派记者郝珺石报道 11月4日,成飞集团董事长王广亚接受环球时报独家专访,透露了歼-10飞机的出口情况。

  记者:王总。新一代的歼-10已经成为今天成飞的名片,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歼-10飞机的情况。

  王总:歼-10飞机是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以后,敬爱的小平同志提出了要研制一型性能好的歼击机的要求,虽然当时我们国家还处于 改革开放的初期,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但国家还是力主开发这个项目。当时对于歼-10飞机的研制提出了三个要求和要达到的 目的:一是要把我国战斗机的研制生产技术从第二代升级为第三代,二是要培养一支研制队伍,三是要把歼-10这产品做好。今天看 来,经历了20年的艰辛努力,我们完全实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要求,我们的技术水平得到了跨越式的提高,形成了一个年富 力强、又有经验的研制队伍,产品我们也已经批量生产,成建制的交付部队,并形成了战斗力。

  记者:现在有消息说,巴基斯坦空军将成为歼-10的第一个海外用户。歼-10是不是真的会实现向海外客户出口呢?

  王总:我们的歼-10飞机,将根据国家的批准,遵守一些武器出口条例和要求,负责任的进行有选择的出口。

  记者:您能否透露一下还有哪些国家对歼-10有兴趣?

  王总:这些消息网上很多,我们还是要按照国家武器出口的条例和要求办事,请大家在网上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吧(笑)。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