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事专家称大陆空地制导武器获得很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7:30  新浪航空

  【主持人:】郑主编,我还有一个问题,您这次到珠海看到了很多新的飞机,您对这些飞机中哪些机型感兴趣呢?

  【郑继文:】两款,一个是歼10,这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了,不仅是外形,我还关注了它的飞行动作,这跟我们看F16相比,我觉得它有几个不太一样的地方。首先是表演的时间稍微短了一些,不像F16通常是15-20分钟以上,而且F16表演通常战术科目更多,除了小拐弯,还有垂直钻升,还会展示比较花哨的飞行动作,相对来说歼10我觉得比较中规中矩。不过歼10我看到它的飞行动作比较有趣的一点,就是低空低速性能非常好,至少表面上可以看到,参展观众是看到这样的飞行速度,是比F16低很多,不止是低空低速好,机动性能也展示出相当的水准,让我们觉得对歼10飞机印象深刻。

  还有就是轰油6了,我们知道空中加油部分一直是解放军这几年积极组装的兵力,通过轰油6,事实上让台湾的人就可以感受到解放军在这一个方面完善它的航空兵装备的一个重要企图。由于空中加油机对空军和海航的战斗机打击涵盖面有很大的加分效果,我们作为在台湾的军事观察家,当然特别关注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发展。通过轰油6似乎也让我感受到中国在国产加油机部分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后续的发展当然可能要看它的载油、配套部分如果发展。我通过这次展览可以理解空中加油设备已经有不少的质量,未来可能在载油方面还要加一把劲,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发展。

  【主持人:】作为岛内媒体的主编,岛内民众可能也会对珠海航展比较关注,那么岛内民众是怎样看待此次珠海航展的呢?

  【郑继文:】其实还是注重在我前面说的几个部分,可能是新型的飞机,包括歼10,或者是轰油6这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飞机,特别是两岸关系目前在军事上还是有某种程度的对立面,相对来说岛内的老百姓对于解放军在这个方面新一代兵力的发展关注,还有精确制导武器的发展,GPS制导炸弹或者是加装了小E的制导炸弹、激光导引制导炸弹,这次好像有两个集团都展出了这一类的产品,事实上也比往届要丰富许多,让我觉得中国在空地制导武器方面过去几年似乎获得了很大的突破,不仅是制导、机密程度、复杂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发展,甚至在炸弹本身的微型化方面也有一定的城际,这次可以看到通过无人机挂载空地制导炸弹等,这都是以往没有看到过的。我觉得对观察军武发展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亮点所在。

  【主持人:】现在岛内和大陆关系缓和非常重要的契机,又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两岸往来包机增加了新的航点,您对此有什么评价吗?

  【郑继文:】我觉得两岸合作,还有和平的发展方向,这是符合两岸老百姓的共同利益。当然两岸关系有它的历史因素存在,要短时间内在所有的领域达到这种和平,还有携手合作,可能还有一段路需要走。其实台湾的执政当局也对此有一个发展愿景,希望未来两岸在继经济、政治全面和解、合作的同时,在军事上也能降低冲突,特别是前几天有报纸报道过,像和平协定这些,我觉得倒是未来大家值得可以努力的方向,通过这种努力彻底消弥两岸在军力上的对立面。当然这次珠海航展看到了很多一些军武高新科技的东西,对于台湾的很多朋友来说,可能就会觉得这些为期对台湾有很大的针对性,可是我个人的看法,当然这些武器很多是新一代的,拥有强大的威力,射程精确度都有一定程度的加强,但是在两岸未来往和的发展方向走时,我们大可抛开这个敏感性,我们以更加宏观、更加大的格局来看这种国防武器的发展,或许就不会斤斤计较于某些对立面,或者是针对性的一面。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