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军事专家称歼10战机可对海对地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7:30  新浪航空

  【主持人:】在刚才的介绍当中,您一直拿歼10和F16做对比,那么您的心目中这两种飞机哪一个作战能力更好呢?

  【郑继文:】歼10就目前我们所获得的材料,其实相对还是有局限性的,国内很多人其实对它都有更深的了解,不过就我在外面的观察来讲,我觉得歼10它可能是一种解放军多功能战机,可以进行制空作战,对海、对地的作战,未来也有可能发展成为作为一种反辐射,就是对地面防控压制的载台,未来的发展是可以预期的。不过以战机的功能扩张性、扩充性来说,歼10可能跟F16有一个程度的差距,F16有很多批次,甚至到了60,它本身的航电设备和武器设备的筹载多样性和丰富性都是非常高的。F16它等于是一个很典型的系统整合、系统工程发展的产物,是美国国力的代表,相对来讲歼10作为中国空军目前很重要的战机,它在很多条件方面来说,可以说和F16有一个比较大的差距。我个人认为,它未来性能的经济是绝对的,但是能不能像F16发展出丰富的族系,或者这么多因应不同国家的特殊功能,我个人持保留的态度。

  【主持人:】以你在防务领域这么多年的经验,您对中国的航空工业有什么想说的话呢?

  【郑继文:】我觉得中国的航空工业当然是努力了很久了,有目前的成果,事实上就我观察中国这几年国家的发展来讲,已经是挺难得了,尤其是很多重要的建设是从改革开放之后才展开的,能获得目前的成绩,很重要就是各种型号的战机,或者轰炸机、歼击机都能自力更生研制出来很难得。不过,我觉得在几个领域还是值得继续努力的,特别是我们知道在发动机部分,长久以来一直都是中国的一个弱项,也限制了很多飞机的性能,在这个方面来讲对于中国搞发动机的部门大家就会有更多的期待,希望大家在这个方面加把劲,通过他们克服层层难关,可能中国的航空工业会飞的更顺利、更长远一些。

  【主持人:】感谢郑主编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您最后对新浪的网友再说几句话。

  【郑继文:】这次珠海航展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地方目睹这届这么精彩的航展举行,特别是看到许多难得一见的解放军现役飞机,通过静态和动态展示,我作为一个台湾的军事观察家,不再是看一些书面资料来佐证,是亲临现场来见证他们,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经验。

  【主持人:】谢谢郑主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