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试飞员雷强:中国航空工业在赶超先进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2:21  新浪航空
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接受专访
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接受专访

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合影
歼10首席试飞员雷强合影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4日到9日在珠海举行。新浪航空在航展现场采访了国产歼10战机的首位试飞员雷强,谈歼-10战机和中国航空工业问题。以下为参访内容:

  【主持人:】雷强您好,您是咱们国产歼10飞机的第一位试飞飞行员。那么今天在航展现场看到歼10,激动吗?

  【雷强:】今天非常激动。以往都是我在飞机上,这次我是在地面上看到歼10飞机的展示,心里更加激动。

  【主持人:】您是第二届《国际航空》杂志航空航天月桂奖“英雄无畏奖”第一位获得者,在昨天的颁奖晚会上这个奖项颁给了毕红军,你们是战友又都是飞行员,他获奖您有什么感受?

  【雷强:】我应该祝贺他。毕红军为中国的航空工业也是做出了非常杰出贡献,也是咱们空军首批专家试飞员,应该说做了突出的贡献。

  【主持人:】您今后打算飞什么机型?

  【雷强:】如果我说,还是飞歼10。

  【主持人:】如果出了歼12呢?

  【雷强:】那就更好了,更好的飞机我更想飞。

  【主持人:】那么您对中国航空工业的期待是什么?

  【雷强:】我想中国航空工业应该继续发扬航空人的精神,使中国的航空工业更上一个台阶,因为我们现在的航空工业也已经正在赶超某些先进的国家了,我希望这个步伐能够更快一些。

  【主持人:】最近有什么飞行任务吗?

  【雷强:】最近有一些,在飞一些运输机。

  【主持人:】这对您来说就是玩了?

  【雷强:】也不是,是飞行任务。

  【主持人:】您还有没有信心再拿一届“英雄无畏奖”?

  【雷强:】希望工作继续努力,再拿一次这个奖项。

  【主持人:】我再次介绍一下,这位是歼10的首位试飞员雷强,他真的是把自己的生命献给蓝天、献给祖国的航天事业。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试飞员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