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屏获得月桂奖之终身奉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23:58  新浪航空
终身奉献奖
终身奉献奖

  【男主持人:】如果说月桂奖是一曲航空航天精神的颂歌,那么最能代表月桂精神的是什么呢?

  【女主持人:】我想是那些把一生的爱都奉献给了航空航天事业,历经艰苦卓绝的磨难,无声无息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是行业的灵魂,像蜡烛一样,点燃了自己,照亮了行业的明天。

  【男主持人:】是啊。那么下面我们要颁什么奖呢?

  【女主持人:】我们要颁的这个奖就是“终身奉献奖”,它是一个人用一生来实践着蓝天的梦想。

  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播放)

  【女主持人:】获得第四届航空航天月桂奖“终身奉献奖”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洪都集团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石屏先生。

  【男主持人:】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这位终身奉献航空事业的老人致敬。

  【女主持人:】祝贺石屏先生。

  下面有请颁奖嘉宾上台为石屏先生颁奖。

  (颁奖进行中)

  【女主持人:】谢谢颁奖嘉宾。石老您这边请。

  【石屏:】感谢月桂奖的评委和专家们给予我这么崇高的荣誉,我意识到这个荣誉是对我们洪都集团长期以来在艰苦环境下创业的人的鼓励,是对我五十年在一线工作的认同,为此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也认识到我们航空工业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有一大批年富力强、敢于挑战的中青年技术骨干,相信我们的航空事业会更加的辉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我还要进行认真的学习,为航空事业奋斗。

  【女主持人:】祝贺石老。

  【男主持人:】今晚我特别激动,我满眼看到的都是为航空航天奉献的精神,不但自己一生奉献,还薪火相传,延续一代又一代。

  【女主持人:】是的,在我们身边,这种精神的力量影响和感染了几代人,造就了无数前赴后继的英雄们,是他们的鲜血和汗水铸就了蓝天长城。

  【男主持人:】你能说出他们的名字吗?

  【女主持人:】我当然记得了,但是有人比我记得更清楚。

  (相声表演)

  【女主持人:】谢谢两位的精彩表演。

  【男主持人:】这一串串熟悉的名字,让我想起了中国航空航天业所经历的艰辛。

  【女主持人:】是啊,正是他们的奉献,才有今天的辉煌。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