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拟阻止俄罗斯黑海舰队自由调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5:22  中国网
资料图:高处俯瞰俄黑海舰队军港
资料图:高处俯瞰俄黑海舰队军港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乌克兰政府8月27日通过决议,规定乌克兰国界从此对俄罗斯黑海舰队军人、军舰和飞机关闭,阻止其自由调动。

  根据季莫申科总理签署的政府决议,今后俄罗斯黑海舰队战舰或飞机要想离开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港,舰队司令部必须提前72小时向基辅通告,并且汇报其调动目的、航线及其携载的武器和弹药情况。如果遭到拒绝,乌克兰边防、海关和武装力量有权采取行动阻止黑海舰队的调动。

  俄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上将27日重申,俄黑海舰队不会服从于乌克兰边防、海关人员和军人。俄罗斯将遵守此前与乌克兰就黑海舰队驻留问题达成的协议,在2017年期满之前不会撤离塞瓦斯托波尔。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7日发表强硬声明,宣称格鲁吉亚领土完整必须恢复,乌克兰准备积极参与这一进程。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不仅使高加索地区局势激化,还可能导致世界许多地区出现较为复杂的问题。(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 黑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