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宣布黑海舰队将驻留乌克兰至2017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3:18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海军黑海舰队装备的最新型20380级警戒号护卫舰
资料图:俄海军黑海舰队装备的最新型20380级警戒号护卫舰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春风报道 据俄新社8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8月10日在莫斯科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尽管乌克兰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威胁不允许俄海军黑海舰队战舰返回驻乌基地,但是黑海舰队仍将根据现有协议驻留克里米亚半岛直到2017年。

  乌克兰外交部10日宣布,乌方保留不允许因南奥塞梯局势激化而驶往格鲁吉亚沿岸的俄黑海舰队舰只返回乌方境内港口的权利。

  此前俄海军总参谋部高官消息人士指出,黑海舰队战舰编队,其中包括“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已于8月10日驶抵邻近格鲁吉亚海上边界的黑海东部水域,与此前已从塞瓦斯托波尔和新罗西斯克港口驶来的3艘大型登陆舰会合,向南奥塞梯难民积极提供帮助。但是他断然否认了有关俄黑海舰队战舰封锁格鲁吉亚沿岸的媒体报道。

  根据俄乌国家间协议,俄黑海舰队租赁乌境内的军事基地和其他设施直到2017年,俄方每年支付租金9800万美元,主要通过乌克兰此前欠俄罗斯的天然气债务折算,俄方无权新增战舰,扩大驻乌舰队规模。俄乌协议中还有如果任何一方不提出疑议2017年后条约期限将自动延长的条款,但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多次宣布,俄黑海舰队应当在2017年年底前撤离塞瓦斯托波尔,为此双方已多次发生分歧。(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海舰队 乌克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