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俄罗斯计划向阿布哈兹调动黑海舰队军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 10:49  新华网
俄罗斯计划把其黑海舰队的部分军舰调往阿布哈兹
俄罗斯计划把其黑海舰队的部分军舰调往阿布哈兹

  新华网华盛顿8月9日电 (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国务院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9日透露,美国已经获悉,俄罗斯计划把其黑海舰队的部分军舰调往阿布哈兹,理由是为了保护其侨民的安全。

  不过,这名官员没有透露美国对俄罗斯的这一举动持何种立场。

  据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9日表示,格方当天击退了阿布哈兹武装力量在科多里峡谷向格军发动的进攻。

  科多里峡谷位于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冲突区内。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南部接壤,1992年7月自行宣布独立,从而引发武装冲突。经俄罗斯和国际社会调解,格阿双方于1994年5月在莫斯科签署停火协定,随后俄军队以独联体维和部队的名义进驻阿布哈兹地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