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总统签署命令限制俄黑海舰队调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7:40  新华网
资料图:俄海军黑海舰队装备的最新型20380级警戒号护卫舰
资料图:俄海军黑海舰队装备的最新型20380级警戒号护卫舰

  新华网基辅8月13日电 (记者宋宗利 穆黎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3日签署命令,规定俄罗斯黑海舰队进出乌克兰国境及在乌境内驻地以外调动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程序。

  根据乌总统官方网站当天公布的上述命令,俄黑海舰队军人、军舰及飞行器在进出乌克兰国境时,以及在乌境内驻地以外调动时,必须提前10个工作日向乌国防部申请相关许可。乌国防部应在收到申请后的7个工作日内就是否提供相关许可作出书面答复。

  命令还就俄黑海舰队获得许可的程序、时效、特殊情况等问题作出详细规定。命令说,乌主管部门如果发现俄黑海舰队违反规定有权采取相关措施,并立即把相关情况上报乌国防部。

  苏联解体后,根据乌俄签署的有关政府间协议,俄黑海舰队将继续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驻扎期限至2017年。最近一段时间,两国多次就黑海舰队驻扎期限届满后的安排问题发生争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克兰 黑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