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走访慰问支援奥运和抗震救灾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李敬坡、王凌硕报道: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北京市领导,今天看望慰问了支援奥运和抗震救灾部分部队,并与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军队支援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继耐等进行了座谈。

  在军队支援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刘淇等北京市领导看望了工作人员和援奥部队官兵代表,并参加了军地双拥工作座谈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奥部队赠送了慰问金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册》。在海军总医院,刘淇等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委刘晓江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冯理达抗震救灾医疗队全体同志,并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和纪念品。北京市领导还前往国家体育场,慰问了正在值勤的武警战士,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和消暑饮品。

  在座谈时,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代表北京奥组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首都发展,支援奥运筹办工作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经过7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完成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任务,改善了首都的环境质量,提高了城市运行管理水平,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特别包含着部队干部战士的心血和汗水。在支援奥运的项目中,部队官兵顾全大局、勇挑重担,连续作战、争创一流,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你们是平安奥运的坚强柱石,是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力量,是新北京的重要建设者。

  刘淇说,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为军委、各总部机关、驻京部队的服务工作,积极帮助部队解决改革建设中,特别是支援奥运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奥运会即将开幕,决战在即,我们一定要发扬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态度,全力做好筹办工作,共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继耐对北京市领导前来慰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部队支援奥运工作情况。他说,举办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根据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投入重点工程建设、人员支援保障、奥运安保、首都环境美化以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等支援奥运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再过8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我们一定再接再厉,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全神贯注,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总部和军队支援奥运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张黎、刘永治、孙忠同、贾廷安、杜金才、许耀元、孙思敬、黄作兴等参加座谈。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1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