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武警彻底打掉以刑释人员为骨干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0 解放军报

  海口

  铁拳砸碎贩毒“链”

  4月23日,武警海南边防总队成功破获“2·13”特大贩卖毒品案,彻底打掉了一个以刑释解教人员为骨干的贩毒团伙。

  今年2月1日,海南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获悉:海口籍男子钱兵长期从定安人马文处购买毒品海洛因进行贩卖。获悉线索后,侦查队立即派出侦查员对两人贩毒活动进行调查,发现两人身后有一个庞大的跨省贩毒网络。

  2月13日,经总队批准立案后,刑事侦查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

  经侦查发现,今年以来,钱兵曾多次向上线马文购买毒品海洛因,并将毒品带回海口分销给下家,从中牟取暴利。同时,侦查员发现,马文的进货渠道来源于定安毒贩于小华和广西毒贩李财和赵文才,买到毒品后,马文便指使“马仔”赵武把毒品卖给王二虎、钱兵、张鲁等下线。至此,整个贩毒网络已清晰明了。

  3月底,抓捕的时刻来临。侦查队获得一条重要信息:李财将于近日亲自带“货”从南宁到海口交易。侦查队根据案情制定了具体的抓捕方案。

  4月1日凌晨,侦查队出动数十名边防警力奔赴海口、定安两地实施抓捕行动。当日6时许,赵文才在海口新港码头接到李财后,迫不及待地来到龙舌坡某大厦的出租屋楼下,两人迅速完成了货物交接后,赵文才满脸兴奋地回到了出租屋,李财则到五指山路某宾馆开房休息,等待赵文才把钞票送到手上。然而,正当他大做发财梦时,侦查员从天而降,将两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李财刚从广西带来的毒品海洛因710克。

  随后,4月1日8时许,贩毒嫌疑人马文正准备从海口返回定安时被侦查员抓获,警方在其定安的家中搜出海洛因10克。随后,侦查员又在海口海甸岛抓获了贩毒嫌疑人钱兵及其他吸毒人员11名。至此,一个活跃于海口、定安两地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打掉。(李海啸、朱晨鹏、石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