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武警重拳出击半月连破3起走私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0 解放军报

  厦门

  半月连破三宗案

  6月25日,厦门市检察机关对9名涉嫌走私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此前,4月2日至15日,武警厦门边防支队频出重拳,接连破获3起特大走私毒品案,共截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177千克!如此大量的毒品走私案,在厦门乃至福建都是很少见的。

  40岁的徐某原本在深圳做餐饮生意,由于生意不景气,从2008年1月起,他与朋友许某、邓某等人密谋,打算走私毒品牟取暴利。

  3月30日,徐某、邓某将50千克氯胺酮装在两个大行李箱内,从广东运送到厦门。这时,意外发生了:许某提供的接货人“龙哥”竟联系不上!他们不知道,此时的“龙哥”和他们一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厦门边防部门严密的防范,使得“龙哥”选择了按兵不动的“策略”。

  徐某等人的举动,很快引起了厦门边防支队的警觉。在福建边防总队的牵头下,“4·1”专案组迅速成立,负责侦破此案。4月2日凌晨,正当徐某等人准备将毒品转移到一间酒店式公寓时,被边防官兵逮个正着,50千克氯胺酮同时落网。

  4月3日,厦门市边防支队获得了另一条走私毒品大案的线索:“荣哥”正在厦门准备走私毒品出境!

  “荣哥”何许人也?经过多方查证,专案组最后得出结论:“龙哥”与“荣哥”是同一个人!

  4月4日下午,负责外围调查的办案人员获悉:当天一大早,一名安徽籍年轻人从珠海带了两个行李箱,租了一辆的士来到厦门,入住在某酒店。

  当日19时许,负责监控的民警发现,这名年轻人在厦门一家咖啡厅会见了两名可疑男子,而且将一把钥匙交给对方。专案组立即采取行动,对三名可疑人员实施抓捕,当场缴获毒品氯胺酮50千克。

  根据这3人的交代,当日20时许,专案组顺藤摸瓜,在厦门某大厦将隐藏在背后操纵这一切的“荣哥”颜某抓获。

  就在专案组成员有条不紊地对两起特大毒品走私案件进行调查取证时,4月15日,厦门边防支队再次得到一条重大线索:一名叫“阿伟”的毒贩近日将有一批“K粉”准备运送到厦门,而后择机走私出境!

  专案组连续作战,经过两天两夜的调查取证,得知阿伟4月上旬在广东购买了一批氯胺酮,藏匿在厦门某酒店内。

  4月14日,阿伟雇请的唐某和邓某从广东东莞乘坐大巴来到厦门。15日晚,阿伟从广东抵达厦门,并在一家咖啡厅约见了唐某和邓某,让他们负责看管酒店房间内的毒品。此后,阿伟侥幸逃脱。

  为防止毒贩将毒品再次转移,17日13时许,专案组果断出击,在厦门某酒店式公寓将唐某和邓某抓获,并缴获以茶叶进行伪装的毒品氯胺酮77千克。(王家怿、傅明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