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武警巧扮“老板”擒获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0 解放军报

  崇左

  巧扮“老板”擒毒贩

  3月21日下午3时30分,凭祥市友谊镇匠龙村岜口屯的阿钦及其随从阿烈来到南(宁)友(谊关)高速公路凭祥服务区,将3块“货”交到“老板”手中。没想到,刚刚还在给顾客加油的几名工作人员和“老板”,一齐冲上来,将2人牢牢控制住。

  阿钦这才明白,“老板”和这些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是武警崇左边防支队的官兵。3块“货”经技术检测,全都是高纯度的毒品海洛因,重达1009.5克。这起特大毒品案的破获,让崇左市边防支队的侦查员,足足等待了3个月。

  今年1月,凭祥市边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边境辖区岜口屯有个叫阿钦的放出风来,有10多块“货”要出手。接警后,边防官兵从外围迅速摸清了阿钦的底细,经与阿钦接触,侦查员取得一点“货”,化验确定是高纯度的毒品海洛因。

  摸清情况后,崇左市边防支队成立了专案组。官兵们化装成“老板”模样,声称要大量购货,阿钦提出在岜口屯后山交易。由于岜口屯靠近中越边境线,当地山高林密,岔道多,且毒贩多携带枪支,不利于抓捕。专案组采取缓兵之计,决定拖住阿钦,直到他同意在市区内交易。

  最后,阿钦终于按捺不住,打电话给“老板”说,同意在市区内交易,并称“货”就藏在岜口屯后山。3月20日,经谈判,双方约定在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服务区交易。当晚,专案组紧急开会,确定了抓捕方案。

  3月21日上午,阿钦和阿烈来到浦寨边境商贸城,官兵们将预先准备的30万元现金给2人过目。随后,阿钦称回岜口屯拿“货”,先行离开,而阿烈则跟着侦查员来到服务区。

  还以为做成一笔大生意的阿钦万万没想到,刚见到提货“老板”,就被当场擒下。(石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