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防武警成功打掉家族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0 解放军报

  保山

  家族团伙“美梦”灭

  通过半年的缜密侦查,2008年6月10日,武警云南保山边防支队成功打掉了一个家族贩毒团伙,缴获海洛因51千克,冰毒3千克。

  2007年9月初的一个下午,云南省保山市汉庄镇一户农家主人张天明与亲家蒋中成酒过三巡后,被所谓的“致富路”诱惑,决定合作贩毒。随后,张天明的侄子、蒋中成的儿子等也参与其中,一个家族贩毒团伙就这样形成了。

  尽管这个家族团伙保持着高度警惕,但他们筹款、寻找货主、联系买主等准备工作的消息,还是被保山边防支队侦查队所截获,支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2008年5月11日晚20时许,张天明、蒋中成组织人员把毒品运到了怒江对面的施甸木弄寨,守候已久的两名董姓“马仔”趁夜色连夜把毒品接过江,并进行了藏匿。为了能将贩毒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继续监控,待机而动。

  5月16日,一线侦查员报告,张天明和蒋中成等团伙人员突然变得异常活跃,在龙陵、施甸两县不停穿梭。17日下午18时,运送毒品过江的董树林也从施甸赶到张天明家中。此时,所有的涉案人员均已聚拢。

  保山边防支队迅速召集专案组进行分析,判定毒品即将出手,战机不可延误,决定立即抓捕!

  5月17日晚23时51分,蒋中成、张天明、蒋贵华、董树林等团伙成员被擒。专案组当场缴获冰毒24.7克、海洛因15克。

  那一大批毒品藏在哪里?涉案的团伙成员似乎早已达成了默契,拒不交待。专案组经过分析推断,大批毒品很可能在董树林和另一名渡江运送毒品的神秘男子手中。专案组果断命令,全面对木弄寨董树林家进行搜查。

  5月19日清晨,专案组成员以上门服务为由进入太平乡木弄寨,找到了董树林家,并搜出海洛因51.43千克、冰毒3.41千克。

  (袁国强、简聃、张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