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成功进行导弹拦截测试 成本四千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美军成功进行导弹拦截测试成本四千万美元(图)
美军巡洋舰“伊利湖”号发射拦截导弹的瞬间。

  中新网6月7日电 继今年2月发射导弹击落一枚失效的间谍卫星之后,美国军方5日再次在夏威夷对开的海面上空,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拦截测试,拦截一枚模拟来袭的导弹。这项测试显示,美国海军船舰有能力在敌方短程导弹的最后飞行阶段,将它们击落。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军这次导弹测试的成本高达4000万美元,首先由一艘已经退役的两栖攻击舰发射一枚射程数百公里的模拟“飞毛腿”导弹;接着,驻守檀香山的巡洋舰“伊利湖”号发射了2枚拦截导弹,5分钟后在太平洋19公里上空,成功把进入最后几秒飞行阶段的来袭导弹击落。

  这项测试显示,美国海军船舰拦截处于飞行最后阶段的短程弹道导弹的新技术,再次取得成功。

  “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计划负责人布拉德-希克斯表示,军方计划在20个月内为海军18艘设有“宙斯盾”防御系统的舰艇装置能够拦截飞行末段的导弹的技术。“爱国者”反导系统专门拦截飞行末段的导弹,不过它是个陆基系统。希克斯说,“宙斯盾”的新科技将可为需要拦截导弹的指挥官提供更多选择,尤其在军队中没有“爱国者”系统的时候。

  今年2月,“伊利湖”号曾发射“标准3”型导弹,成功击毁了失控卫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