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宙斯盾舰成功试射海基拦截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宙斯盾舰成功试射海基拦截导弹(组图)
    12月17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在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舰队合作进行了导弹拦截试验

日本宙斯盾舰成功试射海基拦截导弹(组图)
日本“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发射操控人员

日本宙斯盾舰发射标准-3拦截导弹升空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日美军方透露,17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护卫舰在夏威夷与美军太平洋舰队合作进行了导弹拦截试验,并在太空将一枚靶弹击落。

  据悉,日本“金刚”号宙斯盾驱逐舰当天从夏威夷海域发射了美国研制的“标准-3”(SM-3)导弹,将一枚美国海军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发射的模拟来袭的靶弹击落。

  美国之前已成功进行太空拦截导弹的试验,但这次是首次有美国盟国进行类似试验,日本也因此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掌握海基导弹拦截技术的国家。

  日美军方都表示,本次耗资5500万美元的反导试验的成功,是日美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