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急救血浆运抵重庆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1: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首批急救血浆运抵重庆机场(图)

  

${新闻标题}

  本网讯 5月20日11时,一架没有特殊标记的南航B6021飞机安全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201机位上,货舱运送着救助转运重庆各大医院的灾区群众生命的急救血浆。在不到30分钟时间,在重庆机场各单位的安全保障下,74件标有"抗震救灾 急救血浆"字样的物品在重庆机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下安全护送下飞机并稳妥地装运上来机坪上接运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冷藏车。此批血浆重量为510公斤。在机场警车的引导护送下于12时20分抵达重庆市血站。

  据了解,重庆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办公室是在19日晚23时49分接到重庆市卫生局应急办紧急通知的,称重庆因抢救灾区受伤群众的生命,血浆使用量大,一度血浆告急。国家卫生部得知情况后立即从深圳市血液中心调集了74件血浆。要求次日一早通过航班运送重庆。在得到任务后,为了保证这批特殊救命血浆,重庆机场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了护送保障血浆的工作,启动了救灾物资绿色通道。

  飞机到达前十分钟,重庆机场安排接运血浆的冷藏通过严格安全检查进入机坪,由警车开道,停靠201机位等待,11时运送血浆的南航航班到达后,重庆机场迅速组织保障航班。由于血浆处于冷冻状态,在装卸过程中要求小心谨慎,重庆机场工作人员对每件救助灾区群众血浆非常小心。(道冰川 肖汉飞)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