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余名救援人员搭乘南航飞机赴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9: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凌育增任智丽通讯员孙海英尹菀报道:四川地震灾情发生以来,南航全力发挥着大型航空公司地优势,运送救援物资和人员,截止到5月16日南航采取合并和取消部分商业飞行,集中宽体飞机的方式,整合南航所有运力资源,共派遣包括B747、B777、A330宽体客、货机执行114个航班(含调机航班),共飞行242.3小时,从全国13个地区,飞往成都、绵阳,其中往返成都98班,往返绵阳16班。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5642人,共运送548吨救灾物资,行李3728件,运送的救灾物资包括血浆、搜救犬、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

  与此同时,南航5月16日从海上平台紧急抽调3架直升机飞往广汉,参加空投物资和运送人员的飞行。已确定还将有7班救灾飞行(包括四班747货机约440吨救灾物资)准备执行。下一步,根据灾区需要派遣更多飞机参加救灾任务。

  目前,南航调到哈尔滨的B2473飞机已经处于极度繁忙状态,据了解,飞机每天在哈尔滨往成都飞两班,早上10点一班,飞4小时后到达成都,由于成都机场救灾包机实在太多,人员设备非常缺乏,飞机停靠后要等3小时以上才能开始卸货,卸完货物之后,马上飞回哈尔滨,飞抵时已是深夜11点到12点,而此时又开始装第二趟的货物,在凌晨2点左右再飞第二班,南航深圳公司的人员一直跟着飞机航班通宵上班,完成装卸、配载等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工作热情很高,即使苦点累点,只要能够尽快将一批批的救援物资准确无误的运到灾区去,大家毫无怨言。

  据了解,南航747货机B2473预计总共完成7次飞行任务,现已完成5次,每班都向灾区运送了超过110吨的帐篷、衣物以及其他救灾物资,货机计划于5月17日返回深圳。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