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守护者无人驾驶巡逻车将广泛用于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5:55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守护者无人驾驶巡逻车将广泛用于陆战
资料图:以色列“守护者”的远程遥控无人驾驶巡逻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4月28日,以色列军队向美国某媒体展示了一款名为“守护者”的远程遥控无人驾驶巡逻车。以军的这名“新兵”不仅具有夜视能力,决不会在站岗时打盹,还能毫无怨言地负重300公斤。以军称这款车是其准备投入战场的第一批无人驾驶巡逻车,但目前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

  “守护者”旨在减少军方人员伤亡损失,执行某些枯燥的任务。正如广泛服役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空军中的“大黄蜂”无人驾驶飞机一样,“守护者”也由位于远离前线阵地的控制室操控。它随车携带摄像机、夜视仪和感应器,同时也配有机关枪等武器。

  这款新型巡逻车甚至具备基础自控能力。它可以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路线沿着隔离带巡逻,还可以独自穿越城市。此外,“守护者”还能识别各种交通道路标志。

  与人类不同,“守护者”决不会在危险战区巡逻时开小差儿,或者在站岗时打瞌睡。来自研发该款战车的公司代表说:“那些在不对称冲突中遭受过重大伤亡损失的部队代表们对这一新款战车非常感兴趣。”此外,这款新型战车非常易于操控,该代表称任何一个玩过游戏机的孩子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操纵这款战车。

  一辆“守护者”的造价约为60万美元。根据所安装设备的不同,战车的价格可以达到几百万美元之高。

  美国军事智囊机构——全球安全组织负责人约翰·派克认为,这种无人驾驶战车将有可能被广泛应用于未来的地面战斗中。他说,无人战车不会产生恐惧,人类发出什么命令它就做什么,即便杀人也不会有负罪感,而且,“军方不必为它的亲属发慰问信”。 (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