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可能放弃F-35A转购F-35B型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以色列可能放弃F-35A转购F-35B型战机(组图)
由于机场受到威胁以空军考虑购买F-35B型战机

以色列可能放弃F-35A转购F-35B型战机(组图)
首架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战机已经下线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3月10日报道 日益严重的导弹威胁可能促使以色列修改其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采购计划,将采购型别从用于美国空军的F-35A常规起降(CTOL) 型改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

  根据以色列最近制订的5年计划,首支JSF中队的25架飞机所需资金得到落实,首批订单将于明年正式确定。以色列空军希望最终能获得100架以上的新型隐身战斗机,按原计划所有这些飞机的型别将为F-35A CTOL型。但是由于最近来自南部加沙地区、北部黎巴嫩的导弹威胁迅速增加(最严重的情况是威胁来自西海岸,对方将会具备直接打击以色列心脏地带的能力),导致空军基地内的机场跑道非常容易受到攻击,因此以色列军方认为将采购的JSF战斗机型别改为STOVL型可能更为合适。

  另据来自以色列政府和军方的消息来源透露,由于“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手中拥有的日益精确的远距导弹威胁,以色列被迫在过去的三年内耗资数千万美元用以增强其空军基地和武器弹药库的防御。(陈黎 责编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