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高炮团树标兵增强部队建设活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6:41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高炮团树标兵增强部队建设活力(图)
标兵向南林检修雷达

  沈阳军区某高炮团党委把用典型指导基层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来抓,形成行行有标兵、处处有标杆的良好局面,增强了部队建设活力。前不久,该团又有一批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披红挂彩,走上领奖台。

  近年来,该团党委根据基层建设实际,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这个中心,及时发现、培养、表彰和宣扬先进典型,弘扬正气,焕发朝气,鼓舞士气。指挥连航模操作手姜永灿革新航模动力装置取得突破,团党委推荐他参加全军航模飞行比武,姜永灿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针对基层建设的实际需要,该团先后培养出“不以大学生摆谱,甘当小学生吃苦”的大学生干部白运峰,热爱基层、科学带兵的指导员孙玉刚等典型。几年来,这个团有10名士兵典型被送学提干,20多名干部典型被破格提拔。

  他们不以典型装门面,而是依靠典型促发展。某新型装备列装后,有人建议让曾被集团军评为“优秀一线带兵人”的卢兆福牵头攻关,以提高典型的“含金量”。可政委孙殿文认为,卢兆福是炮班班长,对雷达是外行,这样做会适得其反。最后,他们把这项任务交给了理论基础牢、专业技术精的修理连士官向南林,最终把他培养成军区“装备技术士官优秀人才标兵”。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面面旗帜引领该团官兵拼搏进取,团队先后获得“军事训练一级团”、“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等10多项荣誉。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