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不畏艰难研制成功野战抢修综合支援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6:37 解放军报
向南林不畏艰难研制成功野战抢修综合支援系统
向南林向战友悉心传授装备知识

  一根银线穿越时空,将专家教授和一名普通的士兵联在了一起。4年来,沈阳军区某高炮团二级士官向南林巧借“东风”搞革新攻难关,有13项成果在部队推广使用,他本人被集团军评为“学习成才标兵”。

  向南林与专家们的热线联系始于2001年。在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就读期间,小向学习刻苦,各科成绩都取得了优秀,深得学校高尚华等教授的喜爱。高教授不仅单独给他开了“小灶”,而且还给小向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孙峰教授、中关村电子工程师高永军等多名良师。从此,向南林每当学习训练中遇到困难,就打电话向专家教授请教。

  去年,为实现对战损装备进行专家远程诊断和指挥修理,小向决定研发一种“野战抢修综合支援系统”。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异想天开,可小向却想:有专家教授们的指导帮助,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打电话向专家教授求教。专家们不但给他寄来了《微波传输技术》等40余种专业书籍,以及微波知识、图像传输和处理技术、数模转换技术等10多种相关资料,还向他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在专家教授们的指导帮助下,向南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经过上百次试验,“野战抢修综合支援系统”终于取得了成功。目前,该项成果通过了沈阳军区专家评委会的鉴定,并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专家教授热线联,喜获成果一串串。几年来,在专家教授们的指导帮助下,向南林先后排除指挥仪、雷达等武器装备各种疑难问题300余起,革新器材30余项,其中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安普忠 韩国贤)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