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野外作战设置多程序多环境电磁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定奖、俞友武报道:侦察目标、识别威胁、释放干扰……4月中旬,南京军区某团野外训练场上静悄悄一片,但在战车内部,官兵们正紧张地面对电磁战场处置“敌情”,检验了几个新战法。该团改制换装以来,积极推动训练转变,战斗力持续跃升。

  去年以来,该团先后列装了一批新型装备,通信指挥控制实现由语音到网上数字化传输。为尽快掌握信息化知识,团党委“一班人”带头掌握新技能、研究新战法,并派出100余名官兵到军工厂、科研院所学习3大类16种新型装备操作性能。随后,他们狠抓侦察、测向、干扰等专业和关键岗位训练以及信号听辨、判别、截获等重点课目训练。同时,他们按照先单装后系统,先班站后连营,先专业后综合的步骤,大力开展真抗实扰训练,并采取一兵多用、一专多能、减员操作和“背靠背”对抗演练等方法手段,使新装备要素集成训练效益大幅提升。

  目前,该团官兵技能课目合格率均在90%以上,在全军同类型部队10个项目比武中,该团取得了7个第一、2个第二的优异成绩。在近期的一次考核中,上级设置了苛刻的电磁环境,考前10分钟才给出条件,该团快速反应,先后成功侦察干扰了对方数个信道,识别了数十个“佯动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